用户名:  密码:  

有色协会、上期所与新疆有色集团举办期货业务专场培训

2023-12-06 14:58:25   来源:    点击:

\

  为满足会员单位对期货市场个性化、多样化的培训需求,助力企业增强抗风险能力,切实履行好协会服务职能,9月13日—14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上海期货交易所、新疆有色金属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新疆乌鲁木齐市联合举办新疆有色集团金融衍生业务专场培训活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常委、副会长王健,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张铭,新疆有色集团副总经理唐向阳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王健在致辞中表示,有色金属期货市场作为当前市场化程度最高、应对国际市场冲击能力最强、最具市场竞争力的行业之一,其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持续增强,套期保值已经成为有色金属企业规避风险、稳定生产经营不可缺少的手段。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在全面贯彻落实“三服务”的工作宗旨过程中,将继续充分利用行业协会的资源优势和有利条件,助力行业提升企业风险管理水平,为更好发挥期货市场服务于建设有色金属工业强国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张铭在致辞中提到,当前全球经济正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实体经济风险管理的需求更加强烈,越来越多的企业借助期货衍生工具提高经营稳健性,期货市场的功能作用愈加凸显。上期所愿与有色协会、新疆有色集团及市场各方加强合作,为企业提供应对价格风险之良策,服务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为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经济制度贡献力量。

  唐向阳代表新疆有色集团致辞。他表示,随着大红柳滩稀有金属矿的开发,新疆有色集团提出向千亿矿业集团迈进的美好愿景,目前以套期保值为主的业务方式势必难以满足发展需要,期货交易和衍生品工具的全面使用势在必行。希望各位学员严格按照教学安排认真学习,仔细思考工作实践中的困惑和自身存在的不足,做到带着问题来、带着成果回,通过培训提高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在企业保值增值、规避风险方面收获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

\

  在为期2天的培训中,有色协会金银分会、上海期货交易所、特变电工、北京科莫迪、安永华明、中信期货、有色金属技术交流中心的多位专家分别围绕企业套期保值及其风险管理、套期会计解读、企业套保业务发展模式、黄金期权基础与风险度量、黄金期权策略解析、套期保值管控体系建设等主题进行了专题分享,并与现场学员进行交流互动。

  协会会员部、上海期货交易所相关部门负责人、新疆有色集团所属各企业财务、证券、审计业务等骨干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上一篇: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与俄罗斯铝业协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下一篇:有色协会与中金岭南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收藏
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