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寒锐钴业拟募资50亿元,投建6万金属吨镍高压浸出项目

2023-03-06 14:42:59   来源:    点击:
2月10日,寒锐钴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亿元,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建设“6万金属吨镍高压浸出项目”。本项目总投资为93.29亿元,建设总规模为年产6万吨镍金属量氢氧化镍钴,主要产品为氢氧化镍钴混合物。项目所产氢氧化镍钴适合于生产新能源动力电池用三元前驱体材料,为公司三元前驱体业务布局提供可持续化的支持,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

据介绍,本项目由寒锐钴业全资子公司寒锐钴业(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与华鑫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项目公司实施,实施主体名称为印尼寒锐镍钴有限公司(具体名称以在注册地登记机关登记的为准),项目建设地点为印度尼西亚中苏拉威西省莫罗瓦利县的华宝工业园,项目实施建设期为2.5年。

经测算,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均营业收入为642,442.16万元,年均税后利润为162,106.28万元;本项目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9.95%,项目投资税后投资回收期6.93年(含2.5年建设期),项目预期效益良好。

近年来,随着下游对锂电性能要求不断提升,正极材料迎来一轮新的技术迭代和升级,高镍三元在三元电池中的占比持续提升。GGII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及中国三元正极材料中,8系及以上高镍产品占比分别达到42%和39%,预计到2025年这一比重将分别达到58%和53%,三元正极材料高镍化趋势发展愈加明显,镍资源在三元前驱体制造中重要性也进一步凸显。

未来新能源汽车将持续向更高能量密度、更长续航里程发展,高镍化三元锂电池的发展趋势也将愈加明显。高镍三元相较于其他正极材料技术壁垒更高,不仅需要较高的研发技术门槛,还需要更高效稳定的工程技术能力及更精细的生产管理水平。因此,加强镍矿资源投入,提高镍资源自供率对于加快推进产业链一体化、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盈利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数据,2021年全球镍储量超过9,500万金属吨,主要集中在印尼、澳大利亚、巴西等国家。其中,印尼和澳大利亚镍储量*多,分别拥有约2,100万金属吨,占比22%,巴西排名第三,约1,600万金属吨,占比17%,三者合计拥有超过全球六成的镍资源。我国储量较少,约280万金属吨,占全球镍储量比重仅约为3%。2022年全球镍矿总产量为330万金属吨,其中印尼是全球*大的镍矿主产国,产量达到160万金属吨,占全球镍矿产量48.48%。

尽管中国钴、镍资源贫乏,但我国是钴、镍的消费大国,特别是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带动了动力锂离子电池生产对钴镍的需求量。我国作为钴、镍消费大国,对钴、镍的需求绝大部分来自于从国外进口。

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投资于“6万金属吨镍高压浸出项目”,能够充分利用印尼丰富的红土镍矿资源和成熟的开采体系,为国内镍、钴资源的稳定供应提供保障。

上一篇:德龙镍业众拓二期高速线材轧制项目开工
下一篇:Cobalt Blue与日本Iwatani合作开发镍钴精炼厂项目

收藏
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