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青拓不锈钢中厚板顺利通过高温力学性能测试

2022-06-13 13:21:34   来源:    点击:
据青山实业消息,近日,青拓不锈钢中厚板再次进行产品性能升级。在青拓研究院的指导下,江苏青锐达不锈钢有限公司对于耐高温不锈钢中厚板的原料、生产工艺进行科学设计,产品顺利通过了不锈钢中厚板耐高温性能测试,成功供应国内某大型设备企业的石化项目。目前所有材料均已通过第三方质检部门验收,这标志着青拓不锈钢中厚板成功用于高温工况环境中。

  在石油化工、高压蒸汽锅炉、汽轮机、柴油机、航空发动机等设备中,很多机件长期在高温下服役。对长期在高温条件下工作的金属机件,如果仅考虑常温短时静载下的力学性能显然是不够的,因为温度和作用时间对金属材料的力学性能影响很大。

  不锈钢材料在高温条件下,材料的变形机制增多,易发生塑性变形,表现为强度降低,形变强化现象减弱,塑性变形增加。因此材料的室温力学性能不能反映它在高温承载时的变化,必须进行专门的高温性能测试,才能确定材料的高温力学性能。

  在GB/T 24511-2017中规定,S30409固溶态在温度600℃的时候,最小塑性延伸强度(RP0.2)为78MPa,本次项目业主方对青拓不锈钢中厚板提出的要求是逐张进行高温拉伸试验,要求管程热侧零部件用钢板Rp0.2(600℃)≥101MPa,壳程热侧零部件的Rp0.2(540℃)≥107MPa。为了提高配套的质量标准,项目方也提高了相应的高温力学性能强度要求。

  在此次技术升级中,青拓不锈钢中厚板从源头钢坯选择,到轧制温控调整,以及固溶酸洗工艺三方面均进行了技术攻关,保障材料达到合格的高温力学性能。最终,青拓不锈钢中厚板提供的产品全部通过第三方质检,顺利通过验收。

上一篇:甬金股份海外不锈钢项目进展
下一篇:太钢集团成为山西首批“链主”企业

收藏
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