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有色协会镍业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23-12-06 15:06:18   来源:    点击:

\

  10月24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镍业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上海召开。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常委、副会长陈学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重金属部主任段绍甫,以及有色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镍业分会理事单位代表近30人参会。安泰科首席专家徐爱东、有色协会重金属部副主任曹钦润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镍业分会一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镍业分会2022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说明,镍业分会一届四次理事会秘书处工作安排,镍业分会一届四次理事会决议。调整曹钦润任镍业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调整安泰科总经理徐爱华任镍业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聘任徐爱东为镍业分会特聘顾问,调整了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会议进行了镍业分会轮值理事长交接仪式,2023年度镍业分会轮值理事长单位为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副总经理周民作表态发言。

  研讨环节,金川集团、五矿有色、广东邦普、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19家理事单位围绕镍行业在新能源电池领域的发展情况、企业发展现状、推动镍产业链上下游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学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国镍行业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走在了世界前列,但在可持续健康发展方面还面临上游原料保障不足、上下游产能匹配失衡等深层问题,产业发展仍存在诸多风险和挑战。对此,他提出3点要求,一是提升镍资源安全供应保障能力,二是增产稳供促进上下游协同发展,三是增强科技创新的引领力。关于镍业分会秘书处下一步工作,陈学森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协会的重点工作,开展好相关工作;要围绕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着力提升上下游协同发展,强化行业自律行为;要继续加强“三服务”能力建设,着力消除行业发展中的“痛点”,疏通影响市场运行的“堵点”,攻克制约营商环境优化的“难点”。(邱熙然)

\

上一篇: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镍业分会拜访中国特钢企业协会不锈钢分会
下一篇:最后一页

收藏
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