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锑业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常德召开

2020-09-08 13:43:10   来源:锑业分会    点击:
       9月3日下午,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锑业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湖南常德召开。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锑业分会会长丁学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兼稀有稀土部主任胡德勇,协会产业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赵武壮,协会会员部副主任李春超,协会人事部处长周遵波,协会稀有稀土部副处长何青等领导以及来自锑业分会理事单位、会员单位的领导及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五矿稀土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锑业分会常务副会长王涛和锑业分会秘书长赵振军分别主持会议。
\
会议现场
\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锑业分会会长丁学全作报告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锑业分会会长丁学全作题为《增强信心 稳中求变开新局》工作报告。报告分析了目前形势和锑行业运行特点,今年以来,全球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各类经济指标边际改善。目前海外疫情防控仍有较大不确定性,全球经济陷入严重衰退,国内经济运行压力仍然较大。随着宏观对冲政策进一步发力,我国经济将保持逐季回升势头。今年上半年,因新冠疫情影响,锑市场需求较弱,锑锭和氧化锑价格震荡下跌。进入三季度以来,疫情防控形势逐步稳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行业运行稳中向好,国内需求逐渐恢复,锑品价格小幅回升。总体来说,今年以来锑行业的运行状况可以概括为以下几点:一是锑行业总产量下降,但具体产品有所分化;二是锑品进出口量双双下降;三是采选行业效益好转,冶炼行业亏损。报告对我国锑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做出基本判断,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坚持创新发展;二是坚持改革开放;三是坚持绿色发展;四是坚持规范发展。锑业分会在加强沟通做好政策协调服务、积极组织行业活动、强化标准的引领作用、有序开展常态化服务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下一步锑业分会将重点在加强政策协调服务、推动标准体系建设、加强应用拓展研究、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做好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锑业分会第二届三次理事会关于调整副会长的决议》(草案)等四项决议。经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会研究决定,同意云南木利锑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陆磊同志接替陈昭跃同志任副会长,并在大会上表决通过。同时会议上还表决通过了增补湖南新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新念同志任理事;湖南中南锑钨工业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卜铭同志接替杨新谷同志任理事。表决通过了北京安泰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赵振军同志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锑业分会秘书长,杨薛玲同志不再任职秘书长。经锑业分会秘书长提名,决定聘任孙旭同志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锑业分会副秘书长,赵振军同志不再任职副秘书长。
       在研讨交流环节,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锑业分会秘书长赵振军主持研讨会,各理事单位就安泰科锑品基准价格产生机制进行讨论,研究探讨锑产业形势,交流分析当前生产经营状况。会上还就当前锑行业面临的问题做了重点讨论。
       会议最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兼稀有稀土部主任胡德勇作总结讲话。胡主任对锑行业的基本现状进行了比较全面的概括,并希望锑业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管理、协调、服务职能,加强产业规划,创新发展思路,促进结构调整,倡导安全环保,承担社会责任,实现持续发展,拓展国际视野,引领供应链建设,规避合规风险。中国锑工业要顺应新时代大势,把科技创新作为突破行业短板的重中之重,站在全行业的高度,加快从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转变,为实现我国锑工业的强大而努力奋斗!(锑业分会秘书处)
 
 

上一篇:2019年(第六届)中国锑业年会在云南昆明召开
下一篇:2020年(第七届)中国锑业年会在湖南常德召开

收藏
会员单位